top
top
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0-30
作者:轮训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10月27日下午,我校教育培训学院轮训部特邀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春教授为中央团校基层团干部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教育培训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跟班学习。通过学习,党员们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刘春教授首先介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他认为,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改革开放新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五大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以来,中央作出的关于建设法治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全局性、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重要决定。

随后,刘春教授阐述了新时期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国梦实现的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应对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的需要。

刘春教授还为学员分析了当前法治建设面临的深层次制约因素以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最后,刘春教授对《决定》的指导思想、目标体系、原则、关键因素、基本任务以及《决定》中的新概念、新举措、新亮点进行了解剖麻雀式的讲解。(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