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经管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朗诵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1-18
作者:周驰昊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 周驰昊)11月16日上午,由经管学院学生会、学院团总支联合举办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朗诵会在素质拓展中心举行。

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冰、校图书馆馆长钟德寿参加朗诵会并致辞。

法学院、社工学院、新闻学院、公管系、青少系、中文系、外语系等各院系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朗诵。

彭冰表示,本次朗诵会的召开非常及时,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氛围。钟德寿也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中都应该得到体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朗诵会,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并将它融入到个人生活中去。

根据党的十八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的解读,朗诵会分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十二个节目进行。经管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上台朗诵。各个班级分别选择其中的一个关键词,声情并茂地朗诵诗歌,表达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

朗诵会在14级国贸一班慷慨激昂的朗诵中拉开帷幕。他们为“富强”而歌——“富强之梦,我们敢做敢想,富强之路,我们已经起航!”;12级财管二班的同学则选择理性述说“民主”的三层含义,追溯了中国民主建设一个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他们激情地呼唤:“民主,民主,民主!为人民立心,为民主立命!”;14级财管一班别出心裁,同学们穿上各个职业的服装,化身清洁工、教师、警察、医生,谱一曲对“敬业”的赞歌;14级经济学班热烈如火,告诫人们“诚实无欺,信义立身”,关注的是“诚信”;13级财管二班温柔如水,劝勉人们“友之善之”,期待的是“友善”,他们动情地说:“让这友善之花攀上无限高架,让这友善花蕾结出更多的花!”

朗诵结束后,评委万资姿老师对各个班级的朗诵节目进行点评。经过打分,本次朗诵会最终评选出四项最佳团体奖及三名优秀个人奖。13级国贸二班获得最佳内容奖,13级经济学班获得最佳创意奖,14级财管1班获得最佳组织奖,13级国贸一班获得最佳演讲奖。李锦涛、孔相龙、张显扬三人获得优秀个人奖。

朗诵会在经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同学铿锵有力的《青春中国》集体朗诵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宣璐告诉记者:“朗诵会是由学院副院长杜振财提议举办的。身处团校,我们更应该紧跟时代潮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去。” (摄影/孙元瑞 周驰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