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教工团总支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0-21
作者:教工团总支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有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积极贯彻“三走”精神,创新团建工作形式,10月19日上午,教职工团总支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得到我校青年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

日前,共青团中央发出通知,部署在全国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

为切实贯彻上级要求,教职工团总支积极组织青年教职工认真学习通知要求,组织青年教职工前往顺义鲜花港,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我为环保做贡献”捡垃圾活动及分组参观、交流讨论三部分。

教工团总支成员分组讨论并合影

活动开始前,教工团总支负责人首先组织青年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话精神,号召大家认真结合实际,立足本岗,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随后进行的知识竞赛中,青年教职工重温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的精神。 参与主题团日的青年教职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广大青年教工更深刻地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指南。一方面,青年教职工群体要坚持做好对学校学生的引导和服务工作,鼓励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精彩人生。另一方面,青年教工要牢固树立奉献精神,要“不待扬鞭自奋蹄”,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专心致志;在生活中不断充电,加强自我学习和自我修炼,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和品德修养,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教工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