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学生会赴三井社区同老人茶话重阳节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0-08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9月26日,校学生会10名志愿者来到前门三井社区,与社区老人们话家常,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以欢庆重阳节为主题,旨在通过轻松活泼的节目与老人一同庆祝重阳节。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老人们纷纷表示,对志愿者形式丰富的自我介绍非常感兴趣,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脱口秀《我知道的重阳节》节目中,志愿者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击鼓传花游戏则要求拿到花的老人讲述一个重阳节的习俗或者与重阳节有关的知识。老人们在欢快的音乐带动下纷纷活跃起来,积极分享自己知道的重阳节习俗。经典歌曲《九九艳阳天》勾起了老人们美好的回忆,老人们纷纷跟随伴奏演唱起来,整个会场回荡着老人们动人的歌声。

二胡演奏《夕阳红》、京剧独唱《定军山》、舞蹈表演《小苹果》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和谐、友善精神,发扬助人自助的品质,经过半年的调研和前期筹备,校学生会已经于上半年与前门三井社区共建三井社区助老志愿服务项目,现已成功开展第二期活动,该项目今后也将在全校范围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