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两校学子共游百望山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4-30
作者:黄伟冰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黄伟冰)为积极响应“三走”活动的号召,4月27日,中文系团总支举办第六次“文化之旅”活动。我校学生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一起走进百望山,感受大自然。

百望山森林公园位于颐和园北三公里处,京密引水渠绕山而过,内建有首都绿色文化碑林,依顺山势在林中置景,山峰突兀挺拔,素有“太行前哨第一峰”的美称。走进百望山森林公园,置身于自然之中,呼吸着新鲜空气,两校学子互相协助走过狭窄的山道,沿途游览“绿色文化碑林”、“望儿台”等景点,并最终登上山顶望京楼,一览山顶风光。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互相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欢声笑语溢满山路。

为了更好地促进双方同学间的交流,同学们开展了趣味小游戏活动。参与同学对游戏环节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纷纷为队友出谋划策,在趣味游戏的推动下,两校同学的友谊不断升温。随着气氛的逐渐热烈,两校学生代表即兴演唱了两首歌曲,我校2013年校歌赛冠军、中文系王家怡同学演唱的《囚鸟》优美婉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男生演唱的《军中绿花》悠扬动听,共同将文化之旅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接近尾声之时,两校活动负责人分别发表了对本次文化之旅的感言,表达了对两校继续开展交流活动的期望,并互赠礼物。

中文系团总支负责人周珏表示:“此次‘文化之旅’既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身体、走进自然、开拓眼界的机会,又增进了与友校的情谊,希望‘文化之旅’活动能得到更好地发展,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出游机会。”最后,两校同学于百望山森林公园中心广场合影留念,此次“文化之旅”完美落幕。 (摄影/佘佳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