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经管社工多彩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
经管学院举办第八届班级风采大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4-29
作者:杨洋
编辑:梅轶竹

    等你来“SHOW”“经彩”

    新闻中心讯 (记者 杨洋)“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当河水不再流……”“快听,是13经济学在做最后排练呢!”“他们是第一个班上场哦!”“他们的班服真好看啊!” 4月26日晚,经管学院第八届班级风采大赛如期举行。最终13级财管二班获得一等奖,12级财管一班获二等奖。

来自经管学院12级、13级的10个班级先后上台,展示了各班的风采。13经济学班模仿《新闻联播》的形式,播报了该班过去一年中的“大事”。播音员话音一落,台上或开始激烈的拔河比赛,或再现优美的“惊鸿舞”。最后,全班同学手拉手合唱了歌曲《当》,展现了班级的凝聚力。紧接着,12财二、13国二、12国二、12财一分别表演了热辣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和幽默的小品。不一样的表演形式,一样的精彩纷呈,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在风采大赛的子环节——班服设计大赛中,10个班级分别派出一男一女两位代表。他们穿着本班班服上台走秀,向全场展示班级风采。短暂的T台秀后,各院系团总支书记等评委依此上台,将象征评分的笑脸贴纸贴在心仪的班级代表身上。最终,13级国贸二班拔得头筹,赢得班服设计大赛的冠军。

赛程进行过半,全场已经沸腾,但精彩远远不止这些。13级财管一班的班风展示让人眼前一亮。他们不仅再现了电视剧《裸婚时代》中的经典桥段,还穿插了红极一时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片段。“咦,怎么有个小锅盖头上场了?”原来,是班主任周林洁老师的儿子大宝也“加盟”到演出中,为哥哥姐姐们演唱了一首《我相信》,萌翻全场。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道,“真应该多办办这样的活动,整个班级好久没那么齐心协力了,这才像一个班级嘛!”

 

12级社保一班卫冕“挑战150”冠军

    新闻中心讯 为响应秦宜智同志提出的“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4月25日下午,社工学院2014年班级历奇挑战赛在万叶体育场举行。社会工作学院13级、12级、11级的12个班级团支部参加了比赛。 最终,12级社保一班成功卫冕。

本次活动由社会工作学院团总支主办。历奇挑战赛是社工学院传统项目,活动又称“挑战150”,即团队要力争在150秒内完成所有项目的比赛。

比赛共分“不倒森林”“能量传递”“集体跳绳”“击鼓颠球”“我们是最棒的团队”五个环节。比赛时,每一小组可以自行选择各竞赛环节先后顺序。裁判依据各个团支部总用时来决出排名顺序。最终,12级社保一班以1分49秒59的成绩成功卫冕,获得一等奖。12社会学团支部、13社一团支部获得二等奖。11社一团支部、13社二团支部、13保二团支部、13保一团支部获得三等奖。社会工作专业的6个班级团支部共同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本次历奇挑战赛活动促进了各个参赛班级团支部成员的交流与协作,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  (图片由社工学院团总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