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王楠为校乒乓球联赛开球
我校2014年体育文化节开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4-14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4月11日,万叶体育馆内热闹非凡,我校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乒乓球联赛开赛仪式在这里举行。党委书记倪邦文和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为联赛开球。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林维主持。

 

倪邦文首先致辞。他说,1月28日,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与我校留校同学一起欢度春节,专门提及我校“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以下简称“三走”)工作,还与师生一起打乒乓球,标志着我校“三走”活动正式开始。前不久,团中央将我校列为活动的试点高校,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推广和开展。“今天,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以团中央宣传部文体处处长的身份来参加开赛仪式,表明了团中央对我校文体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我校作为共青团中央团校的鲜明特色。”

他指出,参加各类“三走”活动意义重大。学生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户外、走向大自然,可以舒张心灵,放松身心;可以强身健体,增强体魄;可以通过克服体育锻炼过程中的困难、阻力和挑战,磨练意志;可以通过活动增进交流,培养团队意识、合作意识。

倪邦文强调,前不久,学校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包括“三走”活动在内的学校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开展的工作。校团委、体育教学中心、各院系部门要一起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中青特色的体育活动,进一步营造中青院朝气蓬勃、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校园文化。最后,倪邦文祝愿我校“三走”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祝愿大家在明媚的春光里收获阳光,收获青春,收获快乐,收获健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王楠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励我校学生参加锻炼,增强体魄。她说,青年学生怀揣着报效祖国的梦想,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不可能实现自我成就,更谈不上报效祖国。“我今天到学校参加活动,一方面是来跟大学生朋友交流,一方面也是落实团中央书记处的要求,为促进大学生关注身体健康、热爱体育锻炼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王楠还向我校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强体育健身意识,加强思想重视,秉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坚持进行体育锻炼;二是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充分利用学校已有体育资源、健身场地、组织策划参与多种运动,以蓬勃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以饱满的精神享受美好的生活;三是掌握科学方法,适度、安全锻炼,养成运动好习惯,不盲目求进,不过度锻炼,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随后,倪邦文和王楠走进场地,为乒乓球联赛开球。赛场外围满了师生,都争相一睹世界冠军的球技。“我好久没打了,有点业余了。”王楠谦虚地说。

林维说,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和乒乓球联赛开赛仪式是我校“三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幕之后,学校会开展包括各种球类联赛在内的一系列体育活动,希望各位同学踊跃参与,把运动作为习惯,锻炼自己的身体,磨练自己的意志,陶冶自己的情操,让中青校园涌现出更多运动达人,使我们体育运动的传统不断延续,不断发展。

王楠在打球

开球后,国际交流处张庆红老师、我校学生佟文卓、钟亚龙等纷纷上场和王楠进行指导比赛。 在与张庆红老师切磋时,只见王楠右手将球一抛,左手握着球拍一搓,球就像耍魔术似的如箭一般射向张老师左下角,张老师急忙一个反板削球,擦网而过,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与13级公管系佟文卓比赛时,王楠问她练球几年了。佟文卓一边灵活地接球,一边告诉王楠,自己从五六年前就开始练习打乒乓球。两人一张一弛,球在桌上有节奏地来回跳跃,现场掌声不断。王楠也称赞她技术“挺娴熟的”。11级新闻系的钟亚龙也与王楠一试身手,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赛后,钟亚龙告诉记者,作为业余乒乓球爱好者,自己是第一次与世界冠军打球,感觉很荣幸,很过瘾,也受益匪浅。

开幕式结束后,倪邦文和王楠一行步入万叶体育场,查看校春季运动会各比赛项目的开展情况。期间,王楠为运动会100米比赛鸣枪发号。 (摄影/余思达 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