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各社团出招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系列报道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4-08
作者:团委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在校团委组织下,各学生社团纷纷开展系列活动,鼓励在校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3月15日,翰轩棋社象棋校内选拔赛在致学楼1307举行。社长张静锴首先向各参赛选手说明规则、介绍奖项等。本次比赛采用了《中国五子棋竞赛规则》。比赛中,选手们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体现出较高的素质,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据悉,选拔赛后,翰轩棋社还将组织棋手参加北京市大学生象棋邀请赛。

每周一到周五晚上19:00-21:00,健身协会都会开放万叶体育馆健身房,为协会会员提供免费健身器材和场地。

由篮球协会组织举办的院系篮球联赛及各院系系杯篮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更提高了大家进行体育运动的热情。

3月28日中午,为响应 “三走”号召,轮滑协会在锦园举办“体验运动魅力,享受运动快乐”主题活动,以富有特色的游戏吸引了大批学生,让他们体验到了别具一格的轮滑魅力。

活动过程中,轮滑协会免费提供轮滑鞋,并积极鼓励感兴趣的同学试穿,在有经验社团成员的指导下开展诸如绕桩滑等趣味活动,让同学真切地在“走出宿舍”的活动中感受到乐趣。

排球协会也积极投身到“三走”活动中。每晚8点,排球协会成员都会在万叶体育场组织同学参加排球运动,例如:对垫练习、人随球走等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舒展了学习一整天的身体,更能放松身心,远离网络,以更好的状态去学习。

3月28日,乒乓球协会积极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在锦园摆台,向同学们宣传乒乓球的知识、技巧及规则,并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去乒乓球馆打球。

清晨,天空还没有完全被朝阳点亮的时候,几声铿锵有力的武术点拍口号把校园的清晨唤醒。习武多年的学生侯力媛带领着武术协会会员们练习着太极和太极扇基本技巧。不少晨读、晨跑的学生不由地慢下了脚步,加入到练太极的队伍中来。

“准备活动是任何运动都离不了的,特别是太极,这可以帮助你平心静气。”武术协会的朱珺瑜说。

“其实并没有教太难的东西,大家多多锻炼身体,顺便再了解一下中国古代武术文化,已经够了。”侯力媛说。

为了响应学校“三走”活动的号召,激发学生阅读经典的热情,更好地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自3月25日起,知古学社面向全校开展了以“中青,早上好!”为主题的读书活动。

读书活动每天从早上6:50开始,参加的学生们集中在万叶体育场,集体诵读十分钟后开始自由阅读。他们阅读的篇目包括《大学》、《诗经》、《孟子》等经典名作,并且有知古学社理论部的同学进行讲解。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百名学生参与到晨读活动中来,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

3月28日下午4点,中青跑吧组织的“跑吧,跑吧”校外长跑活动正式启动。共有13名学生参加了第一次长跑活动。

清晨4点15分,13名学生集合完毕。他们从我校校训石出发,经半壁街与西三环北路交叉口,沿昆玉河一直到达颐和园南门。

河畔春光旖旎,波光粼粼,柳绿花娇。长距离奔跑使大家面色微红,热汗淋漓。短暂休息后,大家再原路返回。该次长跑路程约10公里。跑吧工作人员为参与者及时提供了饮用水。

参与长跑的王同学说:“由于不常锻炼身体,这次跑完觉得很累。中间想休息的时候,我看到大家都在坚持,所以自己也就坚持着跑下午。”

据悉,“跑吧,跑吧”活动预计共开展10次。每次都变化跑步路线,欢迎全校学生参与。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