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文系带你走进颐和园文化之旅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4-01
作者:张玲玉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张玲玉)为深入开展“三走”活动,促进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3月29日,中文系开展“拥抱阳光,感悟历史,走进颐和园”活动,组织大一新生走进颐和园踏青赏春。该活动也为中文系文化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颐和园前身为清漪园,是乾隆皇帝孝敬其母孝圣皇后的寿礼。明媚的阳光照耀在那扇朱漆古门上,推开一扇门仿佛翻开一部史书。师生游园兴致极高,阵阵轻松的笑声和清脆的快门声不时传入耳中。

“我觉得出来走走感觉很好,在阳光下拥抱自然,既能锻炼身体、放松身心,又能了解那段镌刻在光阴中的历史。与亲近的人一起游颐和园,更能感受到历史的温情。估计多年后再来颐和园,回忆美景,那是我在中青的青春。”中文系王凯昕说。很多同学也表示,愿意利用周末时间参加类似的活动。

中文系老师介绍,每学期中文系都会组织文化素质教育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精神素养和身体素质,既蕴含了文化意义,又体现了体育精神。如上学期的香山之旅、宣南博物馆之旅,还有此次的颐和园之行。“三走”活动开展后,系里将会在此基础上,组织更多丰富多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努力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