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直属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培训班第三期结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04-01
作者:轮训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3月24日至28日,由团中央主办、我校承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第三期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团中央机关的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的局级干部共计93人参加了为期四天半的培训学习。至此,团中央直属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培训项目全部结束。培训班是2014年我校团干部教育培训的计划内重点班次。

团中央组织部部长万速成代表团中央向参训学员说明了举办培训班的宗旨和目的,并就培训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

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参加了培训班的学员论坛,倪邦文代表学校讲话。万速成和李家华分别为培训班主持开课。

根据团中央组织部的要求,本期培训班以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大会论坛、网络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排了健康丰富的课前健身活动、体育比赛等内容。邀请了中央党校、清华大学等单位的六位领导和专家围绕“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解读”“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论述解读”“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论述解读”“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论述解读”“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论述解读”“关于党的群众工作的论述解读”等专题授课,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

学员论坛上,在听取了学员代表的发言后,倪邦文代表学校讲话。他说,团中央书记处安排团中央不同部门、战线、单位、年龄、级别的同志走进中央团校集中培训学习,大家的收获都很大。他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既有激情,又有理性;既有理论层面的思考,也有实践层面的探讨”。他重点和大家分享了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将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等问题的思考。他希望团中央机关和各直属单位间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

万速成主持学员论坛,在听取各组学员代表发言后,他说,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团中央书记处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书记处对团中央直属机关干部学习成长的关心,培训班的举办很及时、很必要、很成功。三期培训班内容丰富紧凑,科学合理,学员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认真严谨的学风。他表示,培训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也坚定了大家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他希望培训班结束后,要认真总结,持续抓好对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发挥好辐射作用并切实学以致用。他说,在此次培训中,很多年轻同志从老团干身上感受到了共青团人理想主义的情怀、不懈奋斗的激情,深受教育;很多老团干也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特别是在交流研讨中,深刻感受到了年轻同志敏锐的思维、青春的活力、对共青团事业的热爱,看到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的希望。

课前健身操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同和积极评价,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刘剑波在大会交流中说,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新颖,课程结构合理,安排了充分的时间进行讨论,特别是党建授课专家的观点对我们在实践中加强团建很有帮助。同时,中央团校的老师们带着真诚的感情来组织培训,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央团校是我们的家,很温暖。团中央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齐虎表示,此次的培训内容和培训效果接地气,既有厚重的历史感,又有现实的紧迫性,既解决思想困惑,又指导工作实践,透过普遍性的原理,能够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加了油,充了电,很给力。(轮训部供稿  摄影/赵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