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社工学院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12-26
作者:社工学院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引导全院学生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了解国情,关注社会时政热点问题,近日,社工学院要求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全会精神主题活动,积极制定活动计划,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各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

按照上级组织的统一部署,社工学院各班学生党支部从十一月下旬开始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和带动身边的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群众广泛参与。

各支部充分利用支部大会、民主生活会和党小组会等会议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12级、13级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集体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学习讨论会上,各支部首先对《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印发全会公告给参会同学并组织观看《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等视频资料,就全会的热点问题作了深入探讨,其中“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引起了学生的特别关注,大家结合专业知识进行了讨论。随后学生们分别用PPT、视频放映等多种形式对学习成果进行展示和心得分享。

各支部学习活动的内容都紧密结合学生党员的专业特色,把学习全会精神和专业学习结合在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理论、指导思想的认识,更坚定自己的信念,从思想上融入党,做党的忠实拥护者,在今后努力认真学习,不断巩固知识开拓进取,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

各支部将学习活动过程做了详细的记录,并及时总结活动成果将学习报告报送到学院。据悉,社工学院党总支将在后期对学习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支部和个人进行表彰。 (社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