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议改革 论发展
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12-20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2月18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经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会。

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德寿主持学习活动并作学习辅导。14个本科班级、3个研究生班级的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及部分党小组长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内容展开,还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就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党总支副书记彭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学习的辅导读本《时论中国》一书。《时论中国》由获得中央电视台2013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终身成就奖的经济学家厉以宁主编,是一本观察中国、剖析中国、记录中国的大时代书卷,汇聚了当今中国思想界最活跃的一批专家学者的独特思考,可以帮助学生们深入理解中央改革思想和方略。

党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自学、集体学习及座谈会等学习交流活动较好地理解和领悟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激发了经济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一定认真履行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夯实专业知识和技能,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积极作为,与时代同成长共发展。

学习会上,彭冰还回顾和总结了前期学生党支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经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