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赴基层宣讲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12-06
作者:轮训部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2月3日至4日,我校优秀师资代表及党的十八大代表一行七人赴河北省沧州市,为沧州市、县区、乡镇、农村以及高校和中学的350多名基层团干部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团的理论知识。

这是我校轮训部自2008年开展“永远跟党走,送培训下基层”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李宝国,党的十八大代表、我校轮训部主任萨仁高娃,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伟,原中文系教授王东成,新闻系副教授崔艳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和授课。

河北省沧州市团委书记孙丽娜、副书记郑琳及团市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活动的开班仪式和宣讲活动。

萨仁高娃阐释了本次宣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对沧州市的共青团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她说,中央团校是中国共青团的最高学府和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肩负着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此次,培训团的到来旨在为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团干部成长成才服务,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分享、共同成长,希望大家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业中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结带领沧州的各族各界青年,高举团旗坚定不移跟党走。

孙丽娜代表沧州团市委对宣讲团莅临沧州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沧州共青团干部将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促进沧州共青团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希望在座的团干部们认真听课,领会精神,结合实际,改进工作,为推动沧州市的共青团工作健康发展做贡献。

根据沧州市共青团工作的现状和团干部的实际需求,本次宣讲活动共安排了四次专题讲座,专家教授们面对面给团干部授课,使基层团干部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内,获取更多的知识和信息,时间紧凑,内容丰富。

李宝国研究员就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共青团十七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李伟副教授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赢取改革事业新成就”为题全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王东成教授和崔艳副教授分别以 “文化素质的价值、内涵及其养成”、“新媒体背景下团干部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为题作了专题讲座。

四位专家教授的讲座都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结合团干部渴望的理论和实践能力进行授课,得到了参训团干部的高度认同和积极评价。众多参训团干部通过微信和短信等形式向我校表达了宣讲活动给他们带来的震撼、收获和全新感受,希望我校多多安排此类高层次的培训,不断充实个人的知识储备,增强带领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此项活动,轮训部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下去。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