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青少系学生党支部联席会学习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11-26
作者:陈志强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陈志强) 11月22日晚,青少系党总支、青少系学生党支部联席会(以下简称“联席会”)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总支书记刘勇参加了学习。会议由联席会召集人康顺利主持。

会上,来自青少系本科生班和研究生班的19名学生党支部委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并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青少系学生党员通过网络等途径,时刻关注全会动态,学习全会内容。在学习会召开之前,学生党员们已经就自己在阅读《公报》和《决定》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反馈;联席会也在全系学生党员中征集了同学们感兴趣的议题以及关注的话题。

学习会上,与会的19名学生党员针对《决定》涉及的十五个具体方面的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受,并提出疑惑与问题。2012级本科生王孔一鸣提出关于教育改革的相关问题,引起与会学生党员的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举身边例子,讲自身感受,切实把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学习落到了实处,落到了自身。

刘勇在最后总结时肯定了学生党员们对全会精神的认真的思考和解读。他强调学习是一个不能间断的过程,希望大家能继续认真阅读《决定》全文,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同时,刘勇还对大家提到的问题和困惑给予解答,并和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对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

按照部署,各学生党支部将在两周内以小组学习的形式,对感兴趣的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并将在12月中旬的全系学生党员学习成果会上进行展示。学习活动结束后,优秀学习成果将以学习简报的形式集结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