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来源:中青新闻网
日期:2013-11-20
作者:党委办公室
编辑:万伟伟

新闻中心讯  11月19日下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倪邦文主持,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根据中央群组发[2013]22号《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通知》和群组发[2013]23号《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精神及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开始前开展“回头看”的通知》要求,下一阶段学校将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要在第三环节开始前,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重点围绕“回头看”的六个主要内容——即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看开展批评是否认真,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认真找差距,查问题,不足的坚决“补课”,走了过场的要坚决返工重来。

二是要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坚持以改革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取信于民至关重要。下一阶段,要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精心制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班子成员个人也要制定个人的整改措施。各党总支、各支部的主要领导要身体力行,避免产生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就等于“闯关”成功可以万事大吉的错误思想,要亲自负责,牵头协调解决整改中的难点问题。要聚焦“四风”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通过征求意见、谈心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根据中央的精神,抓好抓实“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要按照体现群众意愿、体现改进作风、体现提高效率、体现工作规律的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门整改方式,制定制度建设计划,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工作。通过建制度、立规矩,解决突出问题,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师生的能力,建立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党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