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中青新闻网
日期:2013-11-19
作者:党委办公室
编辑:万伟伟

新闻中心讯  11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党委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倪邦文通报了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校党委常委、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维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1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倪邦文重点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两个方面的情况。一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校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央有关文件和指定学习材料,通过座谈会、谈心交心和校领导深入院系一线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分析查摆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二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会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报告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根源进行了认真查摆,并提出改进措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聚焦“四风”,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落实思路和措施。

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会风和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体现四方面的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工作来抓。二是准备充分,会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召开了专题通报会,做到了充分酝酿,有效沟通。三是态度认真,自我剖析深刻、敢于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四是方法得当,本着“实事求是、与人为善”的原则,聚焦“四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真诚,对存在缺点和不足,点要害、抓关键,直言不讳。会议达到了触及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倪邦文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照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部署要求,逐项进行“回头看”,真正看出问题,找出差距。要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坚持以改革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形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闯关”心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二要聚焦“四风”,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抓实专项整治工作。三要巩固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成果,切实加强建章立制工作。

最后,倪邦文强调一定要充分利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树立良好的校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新清、王义军、陆玉林、林维,近期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学校党的十八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总支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公室供稿,摄影/梅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