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全校各党总支党支部认真筹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青新闻网
日期:2013-11-15
作者:组织部
编辑:万伟伟

新闻中心讯  根据《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方案》精神,按照《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在前期认真完成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检查等工作的基础上,我校各党总支、党支部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截至11月15日,全校13个党总支、40个教职工党支部已全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全校上下各司其职、协调配合,积极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前的准备工作。在前段学习基础上,党员干部尤其是中层党员干部继续开展深入学习,进一步强化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与其他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积极开展谈心活动,主动认真接受广大师生员工、普通党员的约谈,征求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相互沟通思想,增进了了解、增加了共识。根据学校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还以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为标准,认认真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工作。

在做好扎实、充分的准备基础上,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先后高质量地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10月10日,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宾馆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率先组织召开。随后,离退休党总支及各党支部、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后勤办党支部、轮训部党支部等,也相继围绕部门党员干部的反对“四风”建设问题,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了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自10月18日始,以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计算机教学与应用中心党支部为开端,各院(系)党总支、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也陆续召开。

各党总支、党支部都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筹备,会上认真组织,会后及时总结上报。在会上,各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基本都能以认真的态度和负责的精神,按照反对“四风”的要求,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积极开展对照检查,主动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切实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普通党员则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部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给予了批评和建议。同时,普通党员同志也进行了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评,积极回应群众意见和上级领导指出的问题,认真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此外,结合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一些党总支、党支部还针对前期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反映出的与部门或个人相关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并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初步解决方案。整体而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的广泛开展,真正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接下来,学校党委将在继续完成第二环节收尾工作并进行认真研究总结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落实下一阶段的工作。(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