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践行群众路线 学生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11-12
作者:法律系 外语系
编辑:梅轶竹

法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10月22日至11月1日,法律系党总支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密切联系实际,践行群众路线”民主生活会。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重要法宝。在新形势下,法律系党总支以“践行群众路线”为开展党组织工作的宗旨,号召各党支部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坚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

2012级二班、三班联合党支部党小组组长梅冰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们的党小组建设方案实施进度比较慢。一方面,因为我自己投入精力少,对同志关心和帮助不够;另一方面,部分同志的建设积极性不高,对组织工作的实施不够严谨。”她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党性,提高认识。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学习的同时,真心实意为同学们服务,提高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大家在一个良好的班级环境中学习生活。”12级法硕(法学)班党员姜伯宁说。

11级2班的张曦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要心系群众,与人民保持密切联系。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认为自己在工作中的群众路线意识不强,在一些事情上没有将其他同学的利益摆在首位考虑,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再多花一些时间与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因此,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主动听取群众意见,坚持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己。”

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法律系贯彻落实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学生党员,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带头做好表率,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学生党建工作。 (法律系供稿)

 

外语系学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入党流程宣传会

新闻中心讯 近日,外语系学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党组织在身边”入党流程主题宣讲活动。教师代表杨迎兵发言。他鼓励学生们积极加入党组织,并多向党员师生提出宝贵意见。“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给身边的师生带去正能量,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他说。

随后,党支部负责人向在座学生介绍了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的相关规章制度,包括党小组成员构成和党支部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他还详细介绍了外语系党员发展流程,包括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内容,思想汇报的相关要求,“一推”、“二推”的相关流程等。

在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后,外语系学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在座师生观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片《生命线》。会后,不少学生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外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