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新闻系12级研究生开展特色党支部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10-25
作者:新闻系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为重温党的历史,深入领悟党的精神,10月19日,新闻系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天津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梁启超故居,开展了以“践行群众路线,提高党员责任感”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

当天上午,学生党员们满怀期待地来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白墙青瓦的纪念馆虽不宏大,却有一种朴素淡雅的气息。 展馆里,周总理最后一次主持国庆招待会的照片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陈思亦同学说:“那时,周总理虽已身患重病,但还衣着整洁,强打着精神主持国庆招待会。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敬佩。”二楼的展厅里陈列了许多邓颖超同志关心鼓励妇女儿童和群众的照片,让同学们深深感到党和群众始终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

参观完周邓纪念馆,同学们还参观了梁启超故居。梁启超故居存有纸页泛黄的《清议报》、《国风报》、《大公报》等报纸,这让出身于新闻专业的党员们眼前一亮。大家纷纷过来仔细观看、辨认并结合课堂所学,谈起了近代报人的家国意识。

此次参观活动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在谈及感受时,王双双同学说:“青年时代,我们就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志向,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这样才能有所成就,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新闻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