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领导分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09-13
作者:万伟伟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万伟伟)  坚持开门搞活动,请师生员工参与,是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遵循的基本要求。连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分头深入教学院系、职能部门调研工作,与党员群众坐在一起,围绕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问题、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

走基层,让脚印“印”到群众心中

“四风”方面存在哪些突出问题?“四风”问题在学校有哪些表现形式?距离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还有哪些差距?各项工作是不是师生都满意,还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到位?对于学校的建设发展,师生有什么好建议?……带着这一系列问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走出办公室,走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第一线,通过一场场坦诚以待、畅所欲言的座谈会,深入了解党员群众所思、所忧、所盼,真诚回应不同群体的关切,广泛汇聚各方面的诤言良策,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推动学校发展凝聚力量智慧。

翻开最近几周的校领导周工作安排,调研的节奏密集而有序——

9月5日,党委书记倪邦文与人事处、科研处负责同志到青少年工作系调研;10日,与学校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同与10名离退休老同志座谈;11日,赴学工部、团委调研;

9月9日、11日和13日,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先后到轮训部、公共管理系、社会工作学院调研;

9月9日、10日和11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相继到继续教育学院、经济系、青少年研究院调研;

9月9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义军到后勤管理办公室调研;

9月4日、6日和1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分别到体育教学中心、法律系和新闻与传播系调研;

9月6日、10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林维先后到中国语言文学系、党委宣传部和外国语言文学系调研。

在随后的几周,校领导还将陆续到院系(中心)、学生宿舍调研。

在调研中,党员群众对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基层集体调研的举动予以肯定,对领导班子成员一贯的良好工作作风表示认可。有在学校工作几十年的教师动情地说,“看着学校发展越来越好,看着校领导真心为师生办实事,很感动,也很高兴”,有的教师谈到学校和领导对自己的关心时激动地留下了泪水。“校领导没有什么架子,很平易近人”、“和校领导没有距离感,感觉很亲切”……这些发自内心的评价,是对学校领导班子最好的褒奖。而学校领导也深为很多部门、很多同志心系学校发展、踊跃献计献策的浓浓真情而感动。

听真话,用真心赢得群众信赖

“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直奔主题,说真话、讲实话”、“多提批评意见,多谈问题和不足”……类似的开场白不约而同地出现在每一个座谈会上。听真话、查实情,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这是贯穿整个调研活动的一条主线。

为了听到不同群体的声音,校领导有针对性地安排了调研点,既兼顾教学部门、管理部门和服务部门,又涵盖学历教育、继续教育和干部培训,调研对象包括党员干部、一线教师、学生工作人员、教管教辅人员、行政管理人员、离退休老同志、学生,参加座谈的人员近300人。

在教学部门,校领导与党政负责同志、普通教师、辅导员、教学秘书深入交谈,请大家为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四风”问题、职能部门管理和服务作风找不足、提意见,请大家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项事业发展问诊把脉、献计献策。

在职能部门,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与各部门就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交心谈心,围绕工作中的难点焦点、困难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调研过程中,各位校领导现场对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作出及时回应,对有些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及时作出工作安排,责成有关部门加以解决;对有些事关全局、反映集中的意见建议,会带回去由党委专题研究解决。校领导表示,调研工作不是走过场,也不是一阵风,欢迎大家有意见随时提出来。

为保证调研效果,学校为每位校领导的调研安排了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负责原原本本记录大家的建议,并整理汇总后提交学校党委专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