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社工学院召开2013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06-21
作者:社工学院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6月20日下午,社工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17名即将赴广州、深圳等地社会服务机构工作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与社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树强等教师座谈会。

教师们了解了毕业生们在社工专业领域求职和就业情况,倾听毕业生对于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毕业生投身社会工作事业的选择表示支持和鼓励。

座谈会上,毕业生们介绍了自己选择从事专业工作的想法,表达了自己即将进入新职场的期待与紧张。不少同学最担心的是不能尽快适应南方的环境以及对深圳社工机构的具体情况缺乏了解。

陈树强对大家毕业以后积极从事社工专业工作的选择表示了肯定。他表示,“经过四年专业训练,同学们选择在专业机构大展拳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国家十分重视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事业的发展,目前,正大力建设社工人才队伍,发展社会服务,这对同学们来说是难得的机遇,希望同学们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在专业领域有所作为。”

对于同学们的担心和紧张,陈老师鼓励说:“新的生活环境和工作岗位一定充满挑战。同学们应该放平心态,坦然面对,积极适应,社工学院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各位毕业生,助力同学们的专业发展。社工学院永远是毕业生温暖的家。”

陈树强表示,社工学院将进一步促进社工实务领域校友的交流,协助校友建立有效的支持网络,为这些未来的社工实务工作者提供更加丰富和有效的帮助。最后,他向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送上礼物,勉励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茁壮成长。

今年全国大中专毕业生达699万人,大学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但是,社会工作相关领域的人才需求数量却相对较大。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社工学院连续举办三届“社会工作及相关领域人才专场招聘会”,积极采用新的方式开拓就业市场,为鼓励同学毕业走上专业岗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今年赴广州、深圳做社工的17名同学来自社工、社保和社会学三个专业。他们都是通过校园专场招聘会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单位。例如,通过招聘会,深圳市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招聘了社工学院10名本科毕业生。深圳市融雪盛平社工服务中心、广州恩善社会服务中心和广东岭南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均有我校校友工作,今年他们共招聘7名毕业生。 (社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