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社工志愿者圆打工子弟“城市梦”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05-24
作者:唐普亮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唐普亮)近日,社工学院团总支与西部之窗协会联合展开了“中国情·青年行”歌路营(歌路营为一个NGO组织——编者注)城市探索活动。我校26名社工学院学生义务带领70名来自大兴区龙海学校四年级学生游览北京城,一圆孩子们的“城市梦”。

活动分“城市模拟”和实地探索两次进行,旨在增加孩子们对北京这座城市的了解,减少他们对城市的陌生感。

5月11日,首先进行的是“城市模拟”活动。志愿者们根据市区生活常识规则,为孩子们设置闯关游戏环节。5月18日,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游览前门,让孩他们亲身感受北京市的城市氛围。游览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北京城的历史,带领大家探访北京老字号,到胡同探秘等。

社工学院学生何亚楠既是活动的参与者又是活动的组织者。她说两次活动下来,自己感到很累,“但看到孩子们充满好奇的眼睛和高兴表情,立刻感到这点辛苦都不算什么。” (图片由社工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