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行政一总支举办“一站到底”学习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12-12
作者:梅轶竹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梅轶竹) 为巩固总支党员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成果,提高党员群众们的学习热情,12月11日中午,行政一总支举办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竞赛一反传统方式,采用电视益智类节目“一站到底”的形式,总支各个支部各派一名选手参赛。为了达到促进学习的目的,现场还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活泼新颖的形式受到党员群众的喜爱,大家在笑声和掌声中、在为本支部选手出谋划策中达到了学习的目的。

校领导倪邦文、李宝国、林维作为总支党员参加活动,校领导陆玉林、十八大代表萨仁高娃作为仲裁团嘉宾监督指导竞赛。除行政一总支的全体党员外,学校其他12个教学、院系、行政党总支书记、党员及群众应邀观摩了竞赛。

比赛开始后,七名选手通过抽签选取一名挑战者。挑战者从其他六名选手中选取一人进行PK,二人交替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每题答题时间为12秒。答不出来或答错者出局。胜出者从其他选手中再选择一人进行PK,循环往复,最后一个站在场上的选手即获“一站到底”奖,答题数目最多的选手即获“答题达人”奖。选手答题过程中,台下观众可以作为智囊团帮助寻找答案。

知识竞赛紧张而刺激。12秒倒计时的滴答声催促着选手们迅速说出正确答案,台下的观众也紧张地为选手提供智慧援助。“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走_______文化发展道路?”主持人行政一总支党总支书记张树辉问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在倒计时的最后一刻,科研处党支部蒋甫玉及时回答出了问题,让观众为他捏了一把冷汗。15道题过后,“挑战者”蒋甫玉顺利“PK”掉两名选手。谁知,随后上场的保卫处党支部李勐从善如流,出人意料地先后战胜蒋甫玉、杨洁及沈健平三名选手,并刷新全场答题记录,以18题的成绩问鼎“答题达人奖”。

最终,宣传部、出版社党支部万伟伟以深厚的理论素养笑到了最后,荣膺“一站到底”奖。集体奖项方面,宣传部、出版社党支部和保卫处党支部分获特等奖,科研处党支部获一等奖,院办党支部和学工部、团委党支部分获二等奖,组织部党支部、国际交流处党支部获三等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玉林为选手颁发个人奖奖状和奖品,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为获奖党支部颁发证书和奖品。

倪邦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知识竞赛的举办十分有意义。通过寓教于乐、寓乐于学的方式让大家再次学习十八大报告和相关知识,竞赛内容丰富,选手表现出色。他说,竞赛过程反映出各位选手和支部党员们用心学习十八大精神所付出的努力,体现出我校广大教职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情和成果。他希望大家通过多种方式、多种形式更好地学习十八大精神,并在学习中加强部门间、同事间的交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竞赛还设立观众答题环节,6名幸运观众通过回答十八大知识题,分别获得小礼物一份。 (摄影/赵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