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牢记历史 展望未来
青少系学生党支部联席会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参观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12-10
作者:陈志强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记者陈志强) 12月8日,在青少系学生党支部联席会的组织下,青少系47名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这是继“十八大精神学习成果展示”后,青少系学生党支部联席会组织的又一次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实践活动。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路途,同学们到达西柏坡。大家首先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成长经历,以及其为建立新中国而不懈奋斗的历程,深刻体会了一代伟人身上所体现的高尚品质。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大家认真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同志的旧居和和当时的办公场所。旧址真实地还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的生活环境,也让广大党员及预备党员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勤俭朴素、乐观豁达的革命精神。

当到达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时,党员们凝视着旧址外墙上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在举行会议的小屋里模拟当时会议举行的场景拍照留念,感受浓厚的革命氛围。

最后,大家前往西柏坡纪念馆和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参观,了解和学习了近年来老区的发展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情况。

参观时间虽然短暂,但党员们纷纷表示西柏坡之行虽然辛苦,但活动却十分有意义,激发了大家更好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情。(摄影/招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