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法律系、中文系学生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5-14
作者:骆科含 李正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骆科含 李正  近日,多个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活动。

512上午,10级法学3班党支部组织学生前往国家行政学院,聆听了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目前,我们很多同学对党、团的认识都明显不足,这个理论研讨会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宝贵的增强理论素养的机会。”10级法学3班党小组组长孟俐君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团建和党建知识,进而增强对党和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研讨会由共青团中央青运史工作指导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办,各省级团委青运史工作者、共青团理论研究者和高校、社科系统相关专家、学者与会,主要讨论了目前团的工作情况、青运史的研究现状、党团关系、团青关系的处理问题,并提出了对将来工作的建议。

10级法学3班曲鹏说:“各位专家对团工作存在问题的讨论让我们对团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给我们做好班级的党建带团建工作带来了启发。”

512晚,中文系团总支组织了一次以“庆祝建团90周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当天恰逢汶川地震四周年纪念日,团日活动开始前,在场同学一起为汶川地震中的受难者默哀,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团日活动以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建团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导入,再次重温了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五点要求:一,坚持远大理想;二,坚持刻苦学习;三,坚持艰苦奋斗;四,坚持开拓创新;五,坚持高尚品行。当天前往人民大会堂参加庆祝大会的学生代表赵李昊、陈悦怡同学先后发言,畅谈参会感想。

随后,团日活动的亮点——团的基础知识竞答在同学们的期待中开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是什么?共青团团旗旗面为红色代表着什么?中国社会主义共青团第一任中央执行委员会书记是谁?……这些问题并没有难倒同学们,抢答环节竞争十分激烈。同学们在竞答中再次学习了团的知识。(摄影/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