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学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建团90周年纪念大会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5-07
作者:刘悦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刘悦) 5月5日,团委召开由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等学生干部参加的“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交流会。同学们认真学习了5月4日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自己的学习体悟,决心做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和坚持高尚品行的青年人。
    学生干部们积极发言,由讲话内容联系到自己的实际生活,分享自己参加建团90周年纪念大会的感动,就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如何做好一个青年人、如何为社会出一份力畅所欲言。
    社团联合会的学生干部郭扬激动地说:“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提出的五点希望,我的感受非常深。作为社团的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有开拓创新的精神,更好地服务学生,做一个合格的社团人。”
    学生干部毛若玄在谈到自己的感悟时说,大会现场的领导讲话、志愿服务、歌声嘹亮等给她印象最深。“看到同学们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地进入人民大会堂,真为做一个中青人而自豪。”“敢于吃苦,勇挑重担,不怨天尤人,不贪图安逸,这正是我们当代青年人应该时刻谨记于心,付诸实践的。”
    团委学生干部李红叶认为,当代青年要提高品德修养,弘扬传统美德,争当诚实守信的模范,带头履行自己的责任。“我也希望广大青年同胞坚持高尚的品质,用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别人。”
    同学们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作为中青院的学生,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步伐,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