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表彰优秀团组织和个人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4-28
作者:路璐 康明明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路璐 康明明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之际,由我校团委主办、各团总支协办的“传承使命,激扬青春——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于425日晚举办。大会对“五四”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彰。

大会共表彰优秀团总支2个、优秀团支部19个、优秀共青团员200名、优秀团干部116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1998级校友、现任职新华社团委的张琳,2000级校友、现任职团中央的刘钊为获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会在校艺术团慷概激昂的《少年中国说》的朗诵中开始。当国旗班的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请出团旗,全场师生用激动的心情再一次举起右拳,大声念出久违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时,庄严神圣的感觉让不少同学激动不已。

会后,李家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看到这么多集体和个人获奖,他感到非常高兴与欣慰。“当代青年人肩负着时代和历史的责任,当走进共青团这样一个组织,站在这个行列,举起右拳时,我们要思考,我们要去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中国,我们每个人应该做什么。”他希望中青学子有担当、有作为,用行动实现梦想,让共青团的荣光发扬光大。

在看完回顾一系列由我校团委主办的实践活动的视频后,张琳说,这是她毕业后首次回到母校,感觉母校有很多变化。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有至少一项擅长的本领,不能一无是处,“如果你无法拼爹,就只能拼命。”刘钊也表示,他回到母校感到很亲切,尤其为母校的发展感到高兴与自豪。他希望师弟师妹们学会理性客观地认识问题,脚踏实地地做事。他认为中青院代代传承的精神是“理想主义、锐意进取、勤奋执着”,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生活中将这种精神内化,成为中青院人独有的气质。

09级经济系的李疆勇和宋娇代表获奖的优秀团干部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不畏困难,勇敢拼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五四”精神。

颁奖大会旨在集中体现当代共青团员的崭新风貌,充分发挥榜样引导和示范带头作用,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摄影/万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