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纪念建团90周年 基层团干部专题辩论会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4-24
作者:轮训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为纪念建团90周年,探讨如何做好新时期企业共青团工作,4月21日,在我校轮训部的精心组织策划下,正在我校培训的中国化工集团基层团干部们举办了共青团工作专题辩论会。 
    辩论会邀请了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宝国,青少年工作系副教授刘卫兵以及学生社团健言社的代表担任评委。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张曦和我校轮训部负责人参加了辩论会。我校团委对本次辩论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辩论会以“纪念建团90周年,结合企业实际,融合培训内容,对新时期、新形势下企业共青团工作的新模式、新任务进入交流和讨论”为主旨,以“新时期企业共青团主要工作方式”为主题。

张曦讲话

 
    经过报名、推荐、遴选,培训班选出8名基层团干部,经过抽签分成正反方。正方的辩题为“企业共青团以帮助企业管理青年为主要工作”,反方辩题为“企业共青团以满足青年成长需求为主要工作方式”。

胜利后的喜悦

 
    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围绕主题慷慨陈词,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表现出了相当敏捷的思辩能力以及整体作战的团队精神与作风。比赛还专门设定了互动环节,场下观众还就自己的对辩题的理解与认识与辩手进行了互动。经评委团评议,反方获胜。 
    刘卫兵从切入辩题、解析辩题的角度,对正反方双方及辩手的表现作了点评,就评委团进行评判的标准进行了说明,并与学员分享了辩论的方法与技巧。

    李宝国首先对辩手的表现给予肯定,认为此次辩论会气氛紧张、辩论精彩、准备充分,非常成功。他特别强调此次辩论会的选题很好,贴近实际,体现了企业共青团工作的核心问题,反映了共青团组织的基本职能,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团中央第一书记陆昊同志的讲话精神,找准企业中心工作和企业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更好地推动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共青团工作的发展。李宝国最后说,八位参赛选手能够以自己实际工作为论据,进行说服力较强的阐述,对探索共青团组织的基本属性、根本任务与企业根本职能结合的工作切入点很有意义。 
    辩论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全体学员认识到了共青团组织是什么、共青团组织的基本属性、根本任务、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的光荣感,重温了中国共青团建团90年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企业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