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新闻每日发生 我有《见证中青》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3-11-28
作者:宣传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近日,宣传部主编的《见证中青—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报新闻网优秀作品选编》两册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这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成果。

2012年,宣传部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对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初步的统一规划,编辑出版一套“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园文化丛书”是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2012年下半年起,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之余,宣传部组织人员投入丛书的组稿编辑中。丛书第一期计划推出6本:《寄语中青》《见证中青》(2册)《媒体中青》《影像中青》《记忆中青》。该套丛书将以文字图片等形式从不同角度记录学校的发展变化,为校园文化建设标记一个坚实的注脚。

《见证中青》两册分别收录了1989年-2006年、2007年-2011年校报新闻网的优秀作品共350多篇、84万余字。两书是校报创刊24年、中青新闻网创办10年来的首部优秀作品集。它忠实记录了1989年以来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非凡历程,生动呈现了全校师生员工奋发图强、艰苦奋斗的动人场景,全面反映了丰富多彩校园生活中的光荣与感动,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团中央、社会各界和校友们对学校的重视与厚爱。此外,它也真实记载了校报、新闻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轨迹,集中展示了一批批学校新闻工作者辛勤劳作、呕心沥血的硕果。(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