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1300余人开通“数字中青”个人主页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5-09
作者:刘美麟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刘美麟) 我校新版数字校园平台“数字中青”自4月23日公开测试以来,师生积极参与,截止到5月9日上午9:00,共有1331人开通了个人主页,参与测试人次达到了2925。
    “数字中青”定位为“中青人的数字家园”,旨在完善校务信息服务,助力个人知识管理,加强师生互动沟通,促进群组协同协作,推动资源共享共建,进一步提升校园信息化服务水平。
    据信息办阚老师介绍,“数字中青”采用了SNS社交网络的系统架构,借鉴了微博、轻博客的互动和展现方式,在继承原有校园门户功能和用户使用习惯的基础上进行了融合创新,采用简洁清新的用户界面,主要为师生提供公共信息和公共应用、个人信息和校务应用、校园协作应用以及个人主页应用四个层次的应用服务。
    “与校园门户相比,新增了大量面向个人知识管理和群组协同协作的服务和应用。其中,个人主页应用为主推测试的一项应用,包括青博客、网盘、相册、投票等社交网络应用。”
信息办主任崔峰表示,和原来的校园门户相比,“数字中青”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以师生为中心,面向校园服务,对应现实关系,重视互动沟通。
    “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体验新平台新应用,通过‘青博客’记录下自己大学生活的点滴成长,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交流的过程中能够注意理性表达,共同营造一个绿色和谐的中青人的数字家园。”
    据统计,青博客的功能受到师生欢迎,仅5月8日零时至5月9日零时一天,就有216人发了544篇青博客,115人发了772条评论。
    阚老师说:“信息办将根据公测情况,逐步开放各功能模块,大家可以通过‘反馈’功能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帮助新平台尽快完善起来,共建我们的数字家园。”
    为了更好地吸引师生参与测试,信息办还举办了公开测试有奖参与活动。根据活动规定,每天都有30名同学被抽中“参与奖”,获得10元网费充值。5月18日活动结束后,还将评选出“发文达人”“评论达人”“社交达人”,获奖者将获得最高360元的网费充值。目前,已经有738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