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读经解典•社会科学卷》出版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文化素质教育系列丛书5本已出版2本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5-08
作者:研究生处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记者近日获悉,由我校王义军教授主编的《读经解典·社会科学卷》于今年4月出版。该书属于我校文化素质教育系列丛书中的一本。此套丛书共5本,除了社会科学卷,还包括了人文卷(2011年出版)、自然科学卷、教学卷以及实践卷。

《读经解典·社会科学卷》在于引导大学生阅读经典,如我校肖峰教授在代序中所说的:“社会科学是人类认识社会的智力成果,而社会科学经典是这些成果的优秀遗存。阅读社会科学的经典,可以把握人类智慧成果的演变轨迹,站在新的平台上认识社会的万千气象。”

本书汇集了我校20位学者关于社会科学经典著作的阅读体会,所选篇目涵盖了教育学、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法学、管理学。它们或深入浅出、或轻松诙谐,或别具一格、或深邃严谨,以不同方式诠释经典,引发大学生跨学科的思考,提供跨专业学习与阅读的兴趣。

本书编委会由李秀峰、肖峰、吴鲁平、陈树强、林江、林维教授组成,他们在组织和甄选相关学科的稿件中付出劳动,保证了本书的质量。

据悉,《读经解典·教学卷》《读经解典·自然科学卷》将于今年5月和12月出版。(研究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