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经济系“雷锋在身边”系列活动展成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3-19
作者:林艳江 陈瑶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林艳江 316日晚,由经济系学生会和团总支主办的“雷锋在身边”成果展示大会吸引了众多同学。会上展示了该系10个班级两周来的学雷锋系列活动情况,并根据展示情况评选出5个“先进班级”,同时还公布了学雷锋优秀个人名单。

35日经济系学雷锋系列活动启动以来,10级和11级的各班同学在两周的时间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在身边”活动班级展示环节中,10个班级的代表依次上台向大家展示他们的活动成果。短短的两周时间里,各班都召开了学雷锋主题班会、观看了《离开雷锋的日子》等电影作品及“感动中国”、“感动中青”人物事迹。11级国贸一班的同学还走进了松堂关怀医院,开展“天使行动”,为临终老人们送去问候,陪他们聊天、唱歌。许多班级的同学还在妇女节那天为学校的女老师和宿管、楼管阿姨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清理路边的小广告、清整校内草坪、为贫困的孩子捐献衣物……两周来,同学们快乐地做着每一件好事。评委们根据成果展示,结合形式和效果等对这些活动进行评分,评出11级国贸一班、经济学班和10级财管二班、国贸一班、国贸二班5个“先进班级”。

会上还宣布了刘奕佳等10名同学被评为“学雷锋标兵”。另外,在学雷锋征文活动中,王莹、朱俊岭获得了一等奖,邹虎、李睿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巨鹏、岳远博获得。

会上,经济系杜振财老师把自己对学雷锋的理解归纳为四点:一是怎样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二是要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三是要将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牢记于心,最后一点是要立志于心、外见于行,让雷锋精神在心中扎根并付诸行动。

在学雷锋活动主题辩论表演赛中,正反两方围绕“雷锋和周杰伦谁更应该成为当代青年的精神领袖”展开轻松愉快的辩论表演。八位同学化身“雷锋家族”和“周杰伦家族”,他们看似幽默的台词却深刻揭露了社会现实,让大家在欢笑之余也对社会现实进行思考。

 

又讯记者 陈瑶 316日下午,公管系09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紫竹院公园,用学雷锋活动举办了一次特殊的党员民主生活会。

两个班的50多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预备党员宣誓后,他们按照事先结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清洁护栏、擦拭宣传橱窗、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以及发放宣传品等活动。

同学们从公园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开始清洁工作,花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一路上,他们不放过一处草坪、一个凉亭,受到保洁员阿姨和在场市民的赞扬。

同学们还开展了交流活动,分别评选出两个表现优秀的小组,代表党支部参加一个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