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倡议书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2-03-02
作者:
编辑:毛赟美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20123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纪念日。虽然时代在改变,但雷锋从未远去,雷锋精神以其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进步潮流、党的先进本色相契合的魅力,哺育和激励了几代人成长。近50年来,雷锋精神始终绽放着夺目的光辉,也指引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的精神,雷锋协会向全校老师同学们发出倡议:

  一要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扬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爱国精神,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人生追求同人民的事业结合起来。

  二要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继承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在点点滴滴中,在无私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要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努力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民族振兴、国家发展的伟大实践,把个人理想抱负化作励志图强、创造崭新业绩的实际行动,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四要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发扬钉子精神的挤劲和钻劲,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保持刻苦钻研的习惯,不断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

  五要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日常行为,养成节约习惯,自觉到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砥砺品行,自觉到基层岗位上接受锻炼、成长成才。

     201235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雷锋协会将届时成立,我们的菁菁校园也将活跃着一群小雷锋活雷锋,即将成立的雷锋协会也必将成为中青学子在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我们的宗旨是: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理念,发扬雷锋精神,引导并团结朝气蓬勃的有为青年和大学生,共同致力于关注我们身边的雷锋事迹所体现出的雷锋精神的提炼、弘扬和传承,以冷静的思考、奋斗的激情、厚重的责任努力把握社会跳动的脉搏,融入社会前进的潮流,完善自我,成就信念。

  此时此刻,我们郑重号召:让我们伸出友谊和爱心的双手,捐献我们曾经用过的书,为我们的学弟学妹和那些需要帮助的学子指引一条道路,分享我们的宝贵经验与精神财富,更是作为雷锋小基金的一个火种,我们相信,书页因为翻动而飞翔,知识因为分享而流淌,我们的雷锋小基金也一定会发挥更大的价值和社会意义。捐出一本书,献出一份爱,温暖更多的人;小小的行动,造就大大的感动,为我们的母校,为中青学子留下美好的回忆!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永远与雷锋同行!

 

共青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委员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雷锋协会(筹) 

                                                                2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