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毽飞绳舞秀青春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11-07
作者:卢华玲 陈瑶 黄舒馨 吴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卢华玲 陈瑶 黄舒馨 吴晨) 毽飞绳舞秀中青,团结协作扬校风。11月5日上午,由校学生会体育部举办的体育文化节“毽飞绳舞”活动——首都高校毽绳比赛中青选拔赛在至善楼地下一层举行。
    选拔赛主要有男女三十秒速度单摇、双摇、间隔交叉单摇跳,一分三十秒男女盘、磕、跳踢等项目。尽管连绵阴雨使得气温骤降,但参赛选手的热情丝毫不减。


    “加油,加油……快快,抓紧时间”、“耶!好厉害啊……”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女子三十秒速度单摇。裁判一声令下,蓄势待发的参赛者一跃而起,舞动手中的跳绳,双脚有节奏地交替更换,只听见跳绳落地的整齐声音。参赛者个个争分夺秒,身轻如燕,大显身手。裁判更是屏气凝神,颇为紧张,唯恐自己数错。场内的气氛瞬时高涨,一片叫好之声。经过激烈的角逐,青少系的朴美玉和中文系的龙飞获得女子三十秒速度单摇冠军,男子组则由青少系的袁涛以130个的好成绩摘得桂冠。
    跳绳比赛中的男子一分钟三摇由于技术的高难度,只有经济系的严敏峰一人报名,他的表现果真不俗,引来很多同学围观。“太厉害了!”场边的同学一阵欢呼,纷纷喝彩。
    三分钟耐力单摇无疑是最考验人的项目,既要求速度又要求耐力,但所有的选手都坚持了下来。最后,经济系的曹丹和社工系的李小隆分别获得女子和男子的冠军。三十秒速度双摇则由经济系的陈思和社工系的付瑶分别摘得男子、女子组冠军。
    集体长绳是同学们最喜欢的一个项目,场内站满了前来参赛和围观的同学。比赛中同学们配合默契,“跟紧了,别慌!”队友们的提醒、场外的掌声连成一片。来自09国贸一班的团队今年再次夺得了集体长绳的第一名,并创造了285个的好成绩。


    与此同时,男子、女子一分钟单脚踢毽也在激烈地进行。色彩斑斓的毽子“漫天飞舞”、时高时低,引得观众的眼神随之上下移动。参赛者则自信满满,“一切尽在掌握”,高超的“键技”获得一片喝彩。08级法律系的赵仁叔是去年的踢毽冠军,赛前他向记者透露了成功的秘诀:“要把毽子踢低一点,提高速度。”
    在随后的男女双脚盘踢、磕踢以及一分三十秒男女盘、磕、跳踢比赛中,同学们也表现突出。只见毽子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在他们的脚上有节奏地跳跃,颇为有趣。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教Murray被此场景吸引,看得津津有味,“澳大利亚人都不玩这个,但我觉得蛮有趣的。”他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法律系的赵仁叔再次摘得一分钟男子单脚踢毽、双脚盘踢两个冠军,女子一分钟单脚踢毽则是公管系的张倩和新闻系的熊培培并列第一,经济系的郭琛如获得一分钟女子双脚盘踢冠军,青少系徐贯英是一分三十秒男子盘、磕、跳踢的冠军。
    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在大家的欢笑中落下帷幕,成绩不甚理想的同学表示“会苦练技术,明年再来决一雌雄”。(摄影/卢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