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8-12-19
作者:万伟伟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万伟伟)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分析检查阶段后,学校党委把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推动活动开展、加强自身建设、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1218,学校召开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团中央直属机关学习实践活动第一检查指导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劲,团中央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陈宗,检查指导组成员王宝华到会指导。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规定书目和材料,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个别访谈、网上信箱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紧密结合学习和工作情况,认真撰写了书面发言材料。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交换看法,增进理解,形成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准备。

会上,校党委书记倪邦文,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率先发言,站在全局的高度,查摆学校和自身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并带头深刻剖析问题形成的主客观原因,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重点剖析了在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直截了当谈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深入分析思想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努力方向。同时,以积极诚恳的态度,欢迎其他同志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提出批评。大家的发言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理清了思路,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方面形成了共识。


张劲同志在听取班子成员的发言后指出,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会议准备充分,会前制订了细致的会议方案,提出了明确的发言要求,班子成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习调研,形成了高质量的书面发言材料。班子成员剖析深刻,态度诚恳,联系实际认真检查个人不足,对问题不回避,努力从主观上找原因,敢于承担责任,充分体现了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众多问题上进一步加强了交流,凝聚了共识。

张劲同志希望学校充分吸纳学习调研、解放思想讨论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好群众评议。张劲同志还对第三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指导意见。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教代会、工会、学生、离退休干部和民主党派代表共计20多人应邀列席会议。(摄影/赵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