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09级新生军训前方报道(9)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9-25
作者:隋昊言
编辑:xiaolong

军训结业典礼举行

新闻中心讯隋昊言 924日上午,昌平军训基地的训练场上,绿潮涌动,军歌嘹亮。我校2009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这里举行。参训新生个个精神抖擞,用各种形式展示了他们的训练成果。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出席典礼并讲话。

 


庄严的迎军旗仪式结束后,伴着雄壮的阅兵式进行曲,王新清同志步入阅兵场,检阅英姿飒爽的学生方阵。每走过一个方阵,他都亲切地向同学们问好,一声高过一声的“首好”、“为人民服务”响彻阅兵场。


在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中,分列式拉开序幕。由男生组成的两列方阵进行了精彩的匕首操表演,演绎了军人的阳刚与坚毅。巾帼不让须眉,由女生组成的旗语方阵,动作整齐,用旗语表演展示军人的严谨和认真,红蓝旗随命令整齐飘舞,主席台掌声热烈。

旗语表演


训练场上突然硝烟四起,十多名“战士”边匍匐前进,边拔出腰间的手榴弹掷向“战场”,原来是战时伤员急救表演正在上演。突然有人受伤,跟在前进部队后面的救护队急跑救助伤员,进行包扎等急救,动作熟练,救助到位。在前方战士的掩护下,伤员被担架陆续抬离战场。同学们的表现将现场救护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也是今年新增的汇报项目。


随后进行的军体拳表演为此次汇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王新清同志代表学校向军训基地和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并在讲话中对承训部队官兵和军训基地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同学们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提高了纪律性,培养了坚强的意志品质。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军训成绩,希望大家怀抱理想,树立社会责任感,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

 

典礼还向军训优秀学员颁发了奖状。(摄影/隋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