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2009级新生军训前方报道(1)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9-14
作者:隋昊言 李江华
编辑:xiaolong

2009级新生开始军训

 

    新闻中心讯记者隋昊言  李江华912下午,我校0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昌平励志国防教育学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家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教官向李家华同志汇报人员等情况

    李家华同志在讲话中说,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可以强身健体,塑造永不言败的精神。他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牢记使命,调整心态;志存高远,锤炼品格;虚心学习,告别浮躁。他还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和身体健康。

    基地训练大队王玉华同志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他们掌握军事技能,激发奋发图强的精神以及爱国热情,培养吃苦耐劳的品格。


开营式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学校武装部刘志民老师。他说,国庆临近,基地对学校的军训要求会更加严格,其中,最重要的是安全工作。饮食安全、交通安全,都是重中之重。目前是甲流在学生群体中出现的时期,基地和学校制定了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校团委书记胡伟以及驻地老师、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仪式。

当天晚上,基地各部门领导、各连连长、各院系带队辅导员在学校武装部的组织下,召开首次协调会,并在会上成立了甲流预防小组。会议重申了防控甲流的措施:安排专人每日检查学生体温3遍并填表,随时掌控;加强沟通协调,遇到异常情况及早向医务室通报;对食物严格把关,做到饮食安全;教育同学们做到内务整洁,保证宿舍内干净通风,养成饭前洗手等好的卫生习惯。

在军训基地的第一顿饭

第一次尝试叠“豆腐块”

吃完军训的第一顿饭后,同学们利用晚上的空闲时间在教官的指导下第一次叠起了“豆腐块”。经过大半天的磨合,同学们都努力在适应基地的生活。09级新闻系的方鹏来自江西,还不习惯以馒头为主食的“军训饭”,但他表示会努力去适应。09级法律系的曾妍告诉记者:“第一天虽然觉得有些不能适应,但其实没有想象中的辛苦。我觉得这里吃饭也挺好,对坚持下去还是很有信心的。”

军训第一天整洁的宿舍

教官庄小强告诉记者:“中青院的学生比别的学校的学生整体素质高,纪律性强。但是身体协调等能力仍有待提高。”公共管理系学生辅导员陈宁说:“回想起三年前自己参加军训,感觉身份不一样了,希望通过这次担任学生辅导员的任务,锻炼提高自己,也在临毕业前为学校做些贡献。”


913太阳刚刚升起,基地的操场上已经响起了训练的口号声,站军姿、稍息、立正……09级新生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摄影/隋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