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师生见面会为大学生活导航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9-09
作者:黄雯菁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黄雯菁) 新生入学后,各院系的师生见面会、新老生见面交流会为新生开始大学生活导航。98日晚,青少系师生见面会如期举办,系领导以及多位任课教师参加了见面会。

系主任为新生详细介绍了系内情况,包括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教材建设、重大科研项目、实习实践基地、学生毕业等,同时也回顾了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其存在的不足。据介绍,青少系2009年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毕业论文、精品讲座等环节做了重大调整和改革,其目的是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他鼓励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努力掌握多学科专业基础知识,提高学习、调研、创新、实践、交流以及社会适应能力。

见面会为新生详细解读了修改后的本科培养方案,让大家对专业学习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导师见面环节,各位导师与同学们作了更为深入的交流,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09青少一班的李玲枝同学表示,这次见面会让她受益良多,不仅在专业学习以及发展方向上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老师们的关心也让她感受到了青少系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谐。

据了解,经济系、新闻系、外语系、公管系已经先后举办了师生见面会、新老生见面会、班会等,通过这种师生、老生和新生间“亲密接触”的方式,让新生顺利开始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