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学员集中学习研讨团的十八大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06-27
作者:王娟 张博卡 常聪 苏晓彦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王娟  张博卡  常聪  苏晓彦)6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正在我校学习培训的2018年第1期全国团省委中层干部进修班、第1期全国团市委班子成员进修班、第1期全国团县委书记进修班学员,参加了开幕会。26日下午,学员们第一时间围绕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开展了分组讨论,分享了参加团的十八大盛会的感受,发表了聆听党中央致词和团的十八大报告的体会。

参加开幕会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中央团校学习期间,正好赶上团的十八大召开,有幸参加盛会,亲身经历共青团规格最高的大会,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学员李毛吉说:“习近平总书记走入会场的那一刻,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充分体现了我们对人民领袖的热爱。”学员安大勇说:“千人在人民大会堂合唱团歌,给人一种催人奋进的感觉。”学员罗永军说:“能够参加团代会,感受到激动和振奋,不仅是因为自己是一名团干部,更是因为自己也是一名青年,具有极其强烈的参与感。”大会庄严肃穆,代表们盛装出席,体现出良好的会风。学员赵腾飞说:“良好的会风体现了共青团的先进性。”“少先队员的献词环节很有深意,听到他们讲四个伟大,讲中国梦,喊我们大哥哥大姐姐,令人动容甚至热泪盈眶。”

开幕会上,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学员们纷纷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学员王时锋说:“习总书记到会祝贺,给予我们最大的鼓舞!”学员彭长江说:“党中央对共青团寄予厚望!”学员岳国民说:“聆听王沪宁代表党中央的致词,更加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意义,更加明确了党对共青团工作的要求。”

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学员们就学习团十八大报告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思想根基。作为团干部,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报告旗帜鲜明,全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出非常强的政治性。学员安大勇说:“报告高度凝练,提振精神,有成绩也有不足,很客观,更有对青年的嘱托和殷切希望。”学员范伟成说:“报告很有新意,有很多亮点,也很务实。”学员靳风献说:“听完报告,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要提高自身本领,才能更好地为青年服务,才能更好地做好青年工作。”学员黄争说:“报告对我们怎样凝聚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提出了新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深学透团的十八大报告原文,坚定共青团改革的信心,把团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作为团干部,学员们深深感受到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要求,不断修炼提升,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成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团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