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以运动之名享受快乐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1-09
作者:刘亚迪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刘亚迪117日是农历立冬节,第七届体育文化节也在这一天开始了各个项目的角逐。来自不同系别、不同年级的同学用热情驱散了隆冬的严寒,享受了运动带来的乐趣。

据悉,在各项比赛中成绩优秀的同学还将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的相应比赛。

绳飞毽舞:无关名次,快乐至上

 

万叶体育场内,跳绳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女子30秒双摇、3分钟跳、男子30秒双摇、3分钟跳等项目依次展开。

赛场上,一名女同学双膝并拢,轻盈起跳,腾空,然后如“马踏飞燕”般轻轻点地。她是08社会学的杨艺,今年是她第二次参加体育文化节的跳绳比赛。

杨艺在中青“跳绳界”可是一位人尽皆知的高手,去年她曾挺进北京市决赛,3分钟470个的成绩足以保证她今年再次出线。赛后,杨艺向记者透露,自己上小学时就热爱跳绳运动。

刚参加完女子30秒双摇的于冰瑶气喘吁吁,但一脸灿烂,她告诉记者:“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今天的比赛那就是Prefect!”


此时,体育场门口踢毽子比赛也在同步进行。毽子这个传统项目通常被认为是女生的强项,但是不少男同学的参与让大家眼前一亮。外踢、磕、盘踢……同学们脚下像是在编花,小小的毽子在同学们的脚下有节奏地上下运动。眼看一名男同学的毽子就要落地,他用前脚掌一勾,毽子又被“救”了回来,周围的同学着实为他捏了把汗。而08法律的赵仁叔、08公管的刘雪晴、09财管的毛彤宇等同学都获得了2009年首都高校大学生踢毽比赛的入场券。

大球小球:激情碰撞,友谊第一


来到乒乓球馆,一片人声鼎沸,09新闻和07法律的一场比赛妙趣横生。乒乓球每场比赛一共要进行5个回合,分别是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实行53胜制。三轮交锋后,09新闻以21暂时领先。到了女双的比赛中,经验颇丰的法律系两名女生发起了反攻,一记刁钻的侧旋球精准地落在了桌子的死角。新闻系的两名女生欲用力量型的扣球将球扣杀到对方桌上,但由于力量过猛,球被打出界外,其间还打飞了几个球。法律系乘胜追击,将比分扳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法律系愈战愈猛,将胜局锁定在32,顺利晋级。


绿茵场上上演的足球大战是由公管系对抗新闻系,双方实力相当,始终没留给对方破门的机会,最终以00握手联合,完成了他们在本届体育文化节上的首场比赛。(摄影/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