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举办第六届北京高校象棋团体邀请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4-22
作者:团委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张玉婷)  近日,第六届北京市高校中国象棋团体邀请赛在我校举办。27所北京高校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经过7轮激烈的角逐,诞生了“最佳棋手”、团体总分前八名等奖项,我校获得“团队合作奖”。

上午,裁判长房树文一声令下,全场顿时安静下来,选手们聚精会神地盯着棋盘,只听见用来计时的闹钟的“嗒嗒”声。

休息间隙,记者随即采访了几名选手。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孙尚乔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参加比赛纯粹出于兴趣,“这个非常耗费脑力,而且日程很紧张。”他说。同样来自北外的王虞骁是在场为数不多的女将之一,从小学开始玩象棋的她也是第一次参加高校联合赛,她表示比赛很有意思。

比赛持续了一整天。最终,北京大学一队、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清华大学分别获得总分第一、二、三名。来自北京大学的王天一以7轮全胜的好成绩获得“最佳棋手”称号,他曾三次参赛并三次获得“最佳一台”。已是职业选手水准的他表示,此次比赛强度大,对手的水平对自己也造成一定威胁。

除了大学生选手,参赛的还有中小学生代表队。来自清华附小的10岁的刘翰成已是参加了四届比赛的“老选手”,与冠军王天一站在一起,他毫不怯场,表示自己是班里的第一,并且有信心超过冠军。

我校和北京大学获得“团队合作奖”,北京市连珠体育文化公司、北京踏歌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获得“突出贡献奖”。最后,著名书法家高一笔先生现场题字“实事求是,朝气蓬勃”。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和我校团委主办,校团委翰轩棋社、北京市连珠体育文化公司协办,旨在推广中国象棋文化,加强中国象棋在北京高校间的交流和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