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工友文化节关注打工者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4-18
作者:卢华玲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卢华玲) “简单公益,快乐同行。”411-17日,校团委西部之窗协会主办的“工友文化周”各项活动陆续开展。打工文化图片展、签名送祝福、衣物募捐、“打工者的现在与未来”讲座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呼吁师生关注打工者。

打工文化图片展介绍了各项与打工者相关的政策法令,展示了打工者的生活境况及面临的问题,一张张真实可感的图片使同学们对打工者这一特殊群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签名活动也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密密麻麻的名字诠释着中青学子对公益的热爱与关注。

衣物募捐更是得到积极响应,两个小时共募集到衣物三千多件,装了整整两大车。记者在募捐现场看到,不少教职工都加入其中,大包小包地拎着衣物来到募集点,甚至还有教职工用小车推送衣物。据活动负责人李伟介绍,募捐来的衣物会由联系好的NGO工作人员负责消毒和清洗,并在专门的地点——同心互惠商店低价出售,所得收入会在支付消毒清洗费用后,捐给打工子弟学校。“最后我们会短信告知大家自己衣物的最终去向。”李伟说。

“打工者的现在与未来”讲座交流会上,新工人艺术团主唱孙恒、NGO“在行动”成员马阳、“北京协作者”负责人卢磊以及西协的指导教师王东成、孟登迎、黄建云等与师生就打工者的权益、教育和公益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

10级中文一班的洪峰做过多次志愿者服务工作,在交流时她谈道:“我看到这么多人关注打工者,坚信打工者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她也提出了“应该怎样切实做一个合格的志愿者”的困惑。老师们认为,要以专业的志愿者要求来要求自己,要真正热爱这项工作,要用心、用专业去做。(摄影/卢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