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台球联赛卢雄彦夺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4-11
作者:沈蓓瑜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沈蓓瑜 优雅地抬杆,干净利落地击球,随着“叮咚”一声,球入袋得分。49上午,我校第四届台球联赛在“深度撞击”台球俱乐部开杆举行。经过近六个小时的激烈“厮杀”,07级公管系卢雄彦同学夺得冠军。

选手在比赛中

华丽的球姿,精湛的技艺,选手们在台球赛场上出色的表现让人惊叹。参赛同学神情专注,双眼紧盯目标球,精确地走位和恰到好处的力道无不彰显出他们的专业水准。

更值得一提的是,赛场上不仅有男儿的飒爽英姿,还有两位巾帼英雄,09法律的刘晓芸、09社工的曲明珠同学的表现不让须眉。“平时没什么时间,学校设备也不太好,能有这个机会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切磋是件很快乐的事。”赛后,青少系的马同学告诉记者。

作为我校台球协会的招牌活动,校台球联赛一直以来都被台球爱好者们重视和喜爱。据了解,本届联赛采用自由报名方式,共有5组,每组4人。第一轮小组赛实行三局两胜的组内循环赛制,复活赛中复活的一名选手将和小组赛中胜出的五人共同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则以七局四胜的循环打法决出前三名,这三名选手则在决赛中“九抢五”争夺最后的冠军。

据台球协会介绍,本次比赛采取的是十六彩球国际标准比赛规则。开局后,比赛双方按规定选择一种球作为自己的目标球,在将己方目标球全部按规则击入八袋中后,再将8号球击入袋的一方该局获胜;若一方在比赛过程中将8号球误击进袋或是跳离台面,则该局对方获胜。(摄影/沈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