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新闻系欢乐送大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6-13
作者:蒋菱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蒋菱 611日晚,新闻系在素拓中心唱响毕业骊歌。同学们用对四年大学生活的回顾和精彩的节目表达美好的祝福。

新闻系党总支书记王冬首先代表老师衷心祝福大四学子能开启美好的人生旅程。

晚会是听觉与视觉的盛宴。古典舞《桃花谣》营造了一个世外桃源,将现场同学带入开满桃花的三月间;Hip-pop《千年等一回敌不过刀剑如梦》让同学的思绪徘徊在现代与古代之间;火辣的街舞像一团火焰空降现场,尖叫欢呼此起彼伏;歌曲《当》、《我们的小世界》、《祝福》等营造了一个温馨的氛围。更有10级学生搞笑版的《换大米》引爆全场,用笑声送别07级的师兄师姐。

节目中当然少不了中青元素,由07级新闻三个班联袂出演的小品《非人勿扰》成为晚会的亮点。“煎饼王子巨无霸”“迦南美地套票两张”“万寿寺双人游”“教学楼一号楼”“诚信小店”的“中青标签”表现出大四学子对中青的恋恋不舍。

晚会最大的亮点是新闻系大四各班的毕业展示。通过VCR回顾四年的旅途,通过现场表演定格这值得珍藏的回忆。

07新一用歌曲书写青春。从大一刚进校园的《情非得已》唱到大二寂寞的《单身情歌》,就算大三迷茫感到《一无所有》,但他们始终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在这个离别的季节,他们祝福大家庭的每一位《一路顺风》。

07新二将话剧《十四行诗》搬上舞台。从2007年秋到2011年春,那些一起走过的岁月通过唱歌、跳舞、朗诵呈现出来。他们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感谢中青。“三个季节的积累,一个季节的喷发,准备诉说的语言,开启下一个征程。”

一曲《千里之外》抒发了07新三同学对彼此的想念。“挥挥手,告别北京的一切,其实,我们不想走”一曲《其实不想走》表现了新三同学的舍不得。“毕业不散伙,别离情长,爱在心中”爱,在新三每个人心中。

校训石、图书馆、自习室、体育场出现在07广电班的VCR里,再一次勾起了毕业生那些难忘的回忆。《红星闪闪》的革命舞,男女混搭的爵士舞,还有最后的班级大合唱,展现了充满斗志、充满希望的广电人形象。

中青的点点滴滴浮现在眼前,湿润了大家的眼眶。尽管已经毕业,尽管要各奔东西,但他们的心却永远和中青绑在一起。(摄影/陆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