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经济系温馨送大四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5-30
作者:严烨青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严烨青 “相信未来,相信充满可能的年轻!”526日晚的素质拓展中心,经济系07级毕业生唱响毕业骊歌。

最美的邂逅:遇见中青

“第一天我存在,第一次能飞起来,爱是腾空的魔幻,第一天的纯真色彩,它总是永远那么灿烂。”开场欢快的男生爵士舞、女生街舞和歌曲《第一天》,把大家的记忆拉回到四年前初次踏进中青的时候。那时候,怯生生地打量这中青的一切:食堂,三棵树,报刊栏的转角。那时候,对未来四年充满期待和幻想。

小品《面试》通过四名毕业生面试时对母校的回忆,用中青人一个个无比熟悉的名字“校训石、学子1号楼、煎饼王子”,把大家带回中青院的角角落落,笑侃四年精彩生活。在这里,知道了原来地名可以用数字表示;在这里,遇见了与自己并肩四年的朋友和老师。

晚会亮点在于将老师的感言和毕业生的演出完美融合。老师们的表演没有单独出现在一个环节,而是贯穿整个晚会中。欧阳晓慧老师的独唱《小城故事》、周林洁老师的粤语版《千千阙歌》把现场气氛带到高潮,同学们纷纷上台送花与老师拥抱,表示对老师谆谆教诲和四年培养的感谢。

周林洁老师感言:“你们是我人生最美的遇见,是你们让我看到人生最美的一面。”

最舍不得:朋友,再见

“朋友别哭,我依然是你心灵的归宿;朋友别哭,要相信自己的路。”07国贸一班一曲《朋友别哭》、07国贸二班郑翔宇弹奏的《凤凰花开的路口》、莫天吉他社社员倾情弹唱的《那些花儿》让现场渲染上一丝离别的伤感气氛。

荧屏上播放的毕业生纪念视频湿润了大家的眼眶。熟悉的红色橡胶跑道,曾经互相鼓劲一起参加过各项比赛;熟悉的寝室,又要迎来它的新主人;熟悉的体操室,曾经一起练过华尔兹;熟悉的素拓中心,曾经迎来一群又一群新生,送走一批又一批师兄师姐……今天,终于坐着站着哭着笑着为自己送行。

晚会另一个高潮,是被称为“黄金一代”的经济系男足的现身。这支队伍曾经在中青所向披靡,而在离别的今天,他们共同登台,唱着《老男孩》,握着手,祝福着彼此,叮嘱着球队的晚辈,高喊着“下一个四年,我还是你的球迷。”

最深的祝福:且行且珍惜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面对毕业即将踏入社会的潮流,面对自己的未来,07财管沈旭文、陈明珠与欧阳晓慧老师的诗朗诵《相信未来》、07国贸二班邓开、刘娜的诗朗诵《青春万岁》让大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钟徳寿老师的《敢问路在何方》与谭祖谊老师的《祝福》,唱出了经济系所有老师对07级毕业生的祝福,“再苦再累,中青是你们永远的家。”“胸怀天下、脚踏实地,记得路在脚下。”

已毕业的部分经济系校友也来为师弟师妹们送行。“今天的离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重聚,让我们未来在天南地北共同奋斗。”

晚会在07级毕业生对母校、对同学的感言中缓缓落下帷幕,且行且珍惜,珍惜大学四年的一切,爱时间推到你面前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