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文系毕业晚会抒发浓浓中文情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5-23
作者:张祎琪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张  “毕业不散伙!”在又一个毕业季来临之时,中文系的师生们521日晚相聚在素质拓展中心,为07级中文系的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

你是我大学最美的遇见

“那一年,你正年轻,总觉得明天肯定会很美,那理想世界就象一道光芒,在你心里闪耀着……”晚会在激情弹唱中开场。然后,同学们“相遇”在魅力四射的爵士舞《EGO》中,沉浸于《today》唯美的朗诵中。食堂二楼的转角,旧图书馆的回廊,报刊亭水果摊,体育馆物美小店……就在这里,小小中青,我们相遇了。

《走过》中,我们想起了那些大学的日子;都说爱情是大学的必修课,但是我们也必须要把握好《恋爱频率》;做青春的舞者,在《竹林深处》,那优美灵动的舞姿感染着我们;在《浮花恋影》中,我们沉醉于美丽的神话;曾经的我们也长大了,那些《三年二班》的孩子们也长大了;在《卡农》中,我们倾听着青春的那份欢快;在《Amazing grace》中,我们感受青春高昂的姿态……

师生共同参与“接龙”游戏

同学们用“我爱某某”的朗诵表达对老师的感激

同学们还尽情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他们用对老师的独特称呼表达着对老师的爱。

小小中青院,暖暖我的家

“中青院很小,青春的舞台很大。”“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四年前,我踌躇满志地踏进这里,奋斗的地方;四年后我身心疲惫地离开这里,我的家。孩子长大了总是要离家的,我想说,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看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我从来不后悔进入中青院、中文系,这个一个年级只有一百来个人的地方。”……

这一晚,充溢着老师的祝福和毕业生对未来的畅想,还有师弟师妹们《给师兄师姐的话》——当年,那个炎热的夏天,你们,在“朝气蓬勃”的旁边,给我们中青的第一抹笑容。今年,这个初来的夏,你们,将“实事求是”的旁边,给我们中青的最后一次挥手……中青常在,却岁岁不同。素拓依旧,台上的人却换个面孔。你们如今走向了明天,正如我,走向你们……中青院,是我们共同的归属。中文人,是我们共有的名字……今天,我们以送别的名义相聚在这里。但是,请擦干眼泪,因为,我们为你们捧出的满满都是祝福。

“你的神奇,幻化着每一束圣洁的火光,让每一个梦想,都看得见,你的光芒,照耀着每一颗喜悦的心,像天空一样晴朗……”《点燃激情,传递梦想》,这份祝福,送给你们,毕业生。

虽然毕业了,但是不散伙,怀揣着爱与梦想,中文人且行且珍惜。(摄影/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