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社工学院院长李宝库赠书送字勉励新生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9-27
作者:社工学院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923日,原民政部副部长、现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我校社会工作学院院长李宝库为该学院2011级新生赠送了400余册图书,并以手书的“爱与知识同在”勉励同学们要学习专业知识中“爱”的重要性。

赠书仪式前,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会见了李宝库,他对李宝库对学校和社工学院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李宝库能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学校和社工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李宝库向2011级新生赠送了自己编著的《民政工作文存》、《一颗闪耀人伦之光的璀璨明珠》和《中华孝道故事》等图书共400余册。其中,《民政工作文存》收录了他在民政系统工作三十多年来的思考和感悟,《一颗闪耀人伦之光的璀璨明珠》与《中华孝道故事》反映了他从事“敬老、爱老、护老”工作、推广中华孝道传统文化的成果。李宝库将书写的“爱与知识同在”书法作品赠送给新生,“爱与知识同在”是原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袁方教授的名言,藉此来勉励新生,并强调学习专业知识中“爱”的重要性。

在和新生交流中,李宝库希望同学们要对父母、同学、师长、人民和国家“心怀敬意、心怀感恩”。他提出了“感恩、孝道、爱心”的六字箴言,希望同学们做一个高尚、纯洁的人,有道德良心的人,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活动最后,李宝库还与新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拍摄的《爱心护理工程纪实》纪录片,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老龄事业的发展情况,激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

社工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树强教授代表社工学院全体师生对李宝库院长的捐赠和对学生的谆谆教诲表示感谢,表示会将图书分发给每个学生,要求学生认真阅读。

赠书仪式上,万信达文化传播公司还向学生们捐赠了《感动中国2010年度人物》图书200册。社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