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爱心小屋”与新生分享大学生活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9-20
作者:学工部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  9月18,学生资助中心自强之友协会举办了“爱心小屋——教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专题讲座。

2009级新闻系高诗劼、经济系孙霄月、社工学院肖腾飞三位老生与新生共同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三人分别从出国、考研、转专业、怎样兼顾社团和学习等方面一一为新生们讲述他们的经验。高诗劼提到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孙霄月与新生们一起分享了转专业的注意事项和自身的经历感受,肖腾飞则强调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的结合性。

提问环节,新生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讲座时间不得不推迟40分钟结束。据自强之友协会负责人王苗介绍,“爱心小屋”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帮助新生更早适应大学生活,尽早对大学四年做出一个合理的规划。

“师兄师姐们的经历、回答对我很有启发,为我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让我少了很多迷茫。”一名2011级外语系的新生说.

此外,中秋节前夕,自强之友协会还举办了“送月饼,寄祝福”活动,向远离家乡的近百名贫困学子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不断前来领取月饼和贺卡的学生使得学生资助中心格外热闹。“去年中秋,我收到了来自‘自强之友’的礼物,今年又收到了,虽然远离家乡远离父母,但我还是感觉到了一种家的温暖,谢谢‘自强之友’!”一名同学说。

自强之友协会是一个为全校贫困生服务的学生组织,中秋送月饼是该协会的传统项目之一。(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