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图书馆迎新周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9-19
作者:图书馆 青志协
编辑:万伟伟

新闻中心讯  随着新生军训的归来,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图书馆与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图书馆迎新周”活动于917日正式拉开序幕。图书馆迎新周活动以帮助新生熟悉图书馆为目的,旨在让新生早日融入大学生活中。

图书馆内设置了8个讲解点,分别位于二层自助借还机、阅报机、立式查询机,三层存包柜、饮水机、楼层电话、打复印一体机以及上外网查询机和八层视听室等处,基本涵盖图书馆使用的各个方面。图书馆根据往年经验,印制了千份图书馆使用说明,由二层志愿者发放,详细介绍了图书借阅规则和流程。“由于地下书库的开放与使用的特殊性,在八层讲解结束时,会告知新生地下书库的不同使用方法”,青志协“图书馆迎新周”负责人介绍道。

为了激发新生的参与兴趣和热情,“图书馆迎新周”采用了“集花册”的形式。在图书馆二楼自助借还机讲解点,每位新生会领取到一张“集花册”,每个讲解点的志愿者在讲解结束后就会在“集花册”上盖章,集满八个印章就可以在图书馆八层换取奖品。“这也是吸引新同学能在八个讲解点都参与进来的方式。”

周六上午,活动还没开始,新生就已经陆陆续续来到图书馆。据当天负责八层视听室的志愿者介绍,当天上午图书馆的新同学接待量达到300人以上。

据了解,“图书馆迎新周”活动将持续开展到922日。1718日全天各个讲解点都有志愿者讲解。从919日周一开始,每天中午和晚上都会安排志愿者值班,为不熟悉图书馆的新生服务。(图书馆、青志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