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秋演出添欢乐 节日贺卡送暖意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1-09-13
作者:黄丽雯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记者 黄丽雯 912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这天,校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前往军训基地,给远离家乡和学校的新生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浓浓的爱意。

校学生会准备了1100张明信片,发放给每位新生,新生可以由明信片向家人传递祝福、表达思念。校学生会谭振扬介绍:“‘中秋明信片’的活动是第一次开展,准备得比较仓促,我们原本希望能印制学校特色的明信片,可时间太紧了,但看着新生们下午就寄出了明信片,活动的目的达到了。”

此外,校学生会还为新生准备了一封短短的信,鼓励新生克服困难完成军训任务。

校团委艺术团当晚为新生带去了精彩的慰问演出,主持朗诵队、舞蹈队、合唱队、话剧队、器乐队和街舞队联袂为新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舞蹈《蓝色的蒙古高原》

率先登场的是校艺术团街舞队的8名活力四射的成员,他们一上台,青春的旋律就立即响彻整个军训基地,同学们的欢呼声也随之而起。除了热辣火爆的街舞,舞蹈队的同学还献上了精彩的民族舞和活力四射的拉丁舞,《蓝色的蒙古高原》洋溢出草原人民蓬勃的朝气,《竹林深处》展示了不一样的民族风情,俏皮活泼的恰恰、婀娜的伦巴、充满狂欢气息的桑巴都带来惊喜感与震撼美。

合唱队的赵忠炎带来《军中绿花》和《蓝莲花》“两朵花”;诗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声音、气吞山河的气势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民乐合奏《兰亭序》

手风琴独奏《艾米丽华尔兹》,琵琶独奏《送你一支玫瑰花》,民乐合奏《兰亭序》展示了器乐队成员的才华。

话剧《白毛女》

我校经典话剧剧目《白毛女》又一次上演,一样的剧情,不一样的演员和观众,2010级演员们用自己对剧本的理解演绎正剧和诙谐剧。音乐剧《High tonight》则采用了新颖的形式,合唱队的6名成员用歌曲代替台词,为观众展现了夜晚校园的细腻。

另类诗朗诵

2011级新生也不甘示弱,法律系的男生们表演了另类的诗朗诵,改编自余光中的《乡愁》用“渴望”一词演绎了自今为止的学生生活。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节目增加了系服展示环节,各系派出一名2011级的同学身着系服,主持人分别介绍系服的设计理念,让新生对自己院系的文化有所了解,也加深了新生的归属感。

“节目太给力了!确实是令我震撼,我觉得自己选择中青院这个大家庭是正确的,有种自豪感和骄傲感。”2011级中文系的张若卿说。

据艺术团陈敏琴老师介绍,整场节目的训练持续了一周,“我们拿出的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好节目,我们希望给正在军训的新生一份中秋贺礼。”(摄影/黄丽雯)